整理背包時,看到了這包廣告面紙


現在看來很感嘆!


再次對「保證」「承諾」有所感!


圖~(馬賽克處理重點,是因不想被藍綠口水淹死



商人、理財專員、保險業務、政客、騙子、甚至是你我他!


經常習慣的、不經意的說出我保證!我承諾!


以獲取對方的信任!以從對方獲取利益!


保證!承諾!可以是個相當廉價的口頭禪!要多少有多少!


也可以是沉重的!當沒相對實質的擔保品時,剩的只是人格的誓言了!


當保證!承諾!做不到又沒實質擔保品時,人格值個幾個銅板?又能彌補什麼呢?


 


保證!承諾!還是經常可看到人掛在嘴上!


這也難怪,因為人們喜歡聽對方說出保證與承諾!


卻忘了對方是否有能力提出相對價值的擔保品?


 


至於我!


做不到的或太大條的保證與承諾,對我來說太沉重也太累了!


所以我懶的說!


但也因保證!承諾!這麼好用的「字」卻沒好好利用,而失去了很多的機會!


讓我有點疑惑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荳子 的頭像
    荳子

    月夜中發芽的荳子

    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