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之前去看發明展(圖是我家的抽油煙機,非那廠商的)


有一廠商的抽油煙機強制排煙的能力不錯


廠商竟然很客氣的請教我這個看展的路人丙,問我有何要改進的


於是我把我的想法跟他說


我覺得他們的抽油煙機排煙能力很強,只當抽油煙機太可惜了


要是能結合一些有毒氣體偵測器警報器自動求救撥號器(有毒氣體包含~瓦斯、一氧化碳、火災煙霧、過濃的二氧化碳、溫度感應器、濕度偵測器)


除了可當抽油煙機,還可當自動強制排煙器為住家安全多一層保障,其產品比光只有警報無法排除有毒氣體的警報器還實用!


成本雖可能會增加,但比住家再裝一組排煙器還方便也便宜多了,也可避開只有抽油煙機同類商品的競爭,開創出新的市場,甚至進軍國際市場


之後廠商會不會接受我的想法就不得而知


不過我個人還是很期望這類產品的出現,為住家安全多一層保障


智慧抽油煙機那個想法,要是火災、毒氣偵測自動抽油煙機能上市及推廣


或許高雄民房火災3小孩死亡的憾事,或許就可爭取更多逃生的機會和時間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