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國外統計.在世界各國有樂透彩 的89個國家. 有超過80%以上的樂透彩頭獎得主.在半年至三年內.又回到原來的樣子


美國有過一項統計,所有得過樂透彩的人,經過15年後,有超過95%的得主生活滿意度比得獎前還差


有一說~台灣頭彩得主.沒有好好安排運用的大約7年左右就會敗光,比中獎前還窮困



這次台灣的樂頭彩高達13億元


13億元的頭彩能幹麻?


當然錢還是用來花的囉


問題是.如何花最有價值?


我覺得是捐出去做公益最有價值!


但.....13億又能幫助多少人?


如果跟中央及地方政府亂花.貪污.不當使用.利益輸送.勾結財團等等等.......所浪費的幾千億比


幾千億能幫助的人一定比13億多更多囉!


所以...


如果我得頭彩.我會捐給在抗爭抗議的公益團體當運作費用.


如~反蘇花高的環保團體.環盟發電機 -- 搶救烏山頭水庫.反松山煙廠不當開發.


這些抗爭抗議不只為台灣留下自然資源.也同時是擋下政府數千億的不當花費!


但這些團體因為是非利益團體都很窮的.連運作都常常有問題.很難跟躲在政府背後的利益團體對抗


要是有了這13億運作!或許就能擋住利益團體指使政府亂花全民數千億的血汗錢!


我這麼說.是很天方夜譚吧!


不過.....去年底至今年中.我們這兒的居民就努力抗議.檔下了市府一個好幾億的不當工程.保護了大家的社區環境.也為市民省下了好幾億


抗議的花費.我大概統計了一下.不算人工.約花了30多萬.其中我個人就花了7~8萬!


花30多萬擋下一個約1萬倍的30億(含土地價值)不當工程.向領納稅人很多錢的那堆人抗爭


算是花的蠻有價值的!



要是中了頭彩......拿來贊助公益團體抗議抗爭監督政府甚至財團!


13億或許真能擋下13000億免於被政府濫花或利益輸送



13000億.......荳子的"晃"想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荳子 的頭像
    荳子

    月夜中發芽的荳子

    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