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/20(星期五)


一早6點多主治醫師就來巡床,後面跟著住院醫師


(我心中在想,主治醫師昨天一天的刀,昨晚11多巡房,怎一早6點多右巡房,醫師您都睡幾小時啊,怎麼還這麼有精神啊,真是辛苦又厲害啊)


問了我狀況....


我說除了感覺傷口痛外,喉嚨感覺有點不舒服還有痰,咳出腹部用力傷口會痛,且咳出的痰帶點血絲!


醫師說,那是全身麻醉後插呼吸管難免會磨破皮,很快就會好...


接著護理師說醫師說我可以先吃流質的食物了,早上就會送


住院醫師又幫我換傷口的紗布


醫院的流質食物!


嗯!有甜的!有鹹的!


甜的吃起來像嬰兒食品,我吃不下!


鹹的味道有點像肉粥,還不錯啦,只是左腹感覺一直脹氣不舒服,得分幾次才喝完


術後醫師及護裡士也交代要下床多走走,促進腸胃需動以利排氣放屁,說是內視鏡手術中會灌空氣到腹部,術受會脹氣,所以要多走動可促進排氣就會比較舒服!


也有可能是全身麻醉,腸胃的麻醉效果退的較慢,蠕動還沒完全恢復,所以會較脹氣!


厚!脹氣真的也不舒服說!


到了晚上新的狀況又出現了,就是床上躺下時會用到腹部的力量,傷口某一處會抽痛


一旦抽痛起來,腹部就會自然用力,一用力就又扯到傷口又是接連的抽痛,一直要到呼吸放鬆腹部才不抽痛


這一天就在脹氣、痰、傷口有點疼、躺下的動作抽痛,慢慢走路及看電視和小小排便了一次中度過!


 


相關文章: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