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/10星期二
睡覺時,右上腹又感覺怪怪的,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
4/11 凌晨2點,被第3次的發作痛到起床,收拾一些細軟,準備跑急診
當收拾差不多時,疼痛又平復了,此時快凌晨3點
於是當下決定不去急診,改掛星期4的門診
星期4看診後,醫生叫我回家等候住院通知
我問門診護士大概何時候會通知?
護士說,他也不知何時,等醫院會通知就可報到


回家一等就3天,都沒有接到通知
此時新聞報導,因護士荒,這家大型教學醫院院長答應護士減床以減少護士的超量工作
此時我想,這下要住院可有的等了
好在沒等太久


 


4/18星期三


一早,院方來電通知當天下午可到醫院報到


報到前除了準備住院的灌洗用品外


我也在家好好的徹底洗澡一番,接下來至少3~4天可無法洗澡!


接著穿寬鬆的衣褲


就這樣下午3點去醫院報到.......



住院後問護理師(護士正名為護理師,詳見ps)何時會動刀?
護理師說醫師明天沒門診,應該是明天吧,至於明天幾點就要看醫生怎麼排刀!(ㄜ~比我想的還快,但不知幾點的刀)


接著量體重身高、安排照胸部x光、做心電圖


而血壓及體溫,護理師則是幾個小時就會來病房量測一次


這過程中護理師、實習護士、實習醫生、住院醫師,重複問了一堆病史問題,這大概就是大型教學醫院就診病患常會碰到的吧!?



第一天晚上搭院方的伙食!


耶~並沒有外傳的難吃,還不錯吃嘛
吃起來還比飛機餐好吃多了,哈哈!


吃完飯,護理師拿膽結石手術一些須知給我看


又簽下手術同意書,又說等會晚一點麻醉師會來諮詢


又幫我在手臂上置入靜脈滴管,並抽血檢查,說隔天會用到


那天一直到半夜麻醉師都沒出現


心想,大概明天的刀會被排到較後面,麻醉師才沒出現吧?


凌晨12點....禁食!禁水!


這下明天有的忍了!


 


 


ps:


護理師不是小護士


 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11/new/feb/10/today-o13.htm

一一二六槍擊案發生後,引發名嘴熱烈討論,並把三一九槍擊案舊案重提做比較。又再提到某名嘴所說的「奇美小護士」編造假傷的謊言,似乎企圖嫁禍給奇美醫院的護理同仁。請問名嘴掛在嘴邊的「小護士」有多渺小?名嘴自己有多偉大?


目前護理界「護士」已經很少了,大多數醫院多錄用「護理師」,因為護理職業學校畢業生只能考「護士」執照,但在民國九十四年職校已全部關閉了,現在各家醫院八、九成護理人員皆為考取「護理師」執照之大專畢業生或研究所畢業之碩、博士生。尤其是醫學中心幾乎全為擁有「護理師」執照之護理師。奇美醫院也是業績與品質相當好的醫學中心,他們的護理人員也都是「護理師」,不是「護士」,更不是什麼「小護士」。「小護士」這種稱呼,與事實不符,且影響護理專業形象甚大。


護理界全國約有將近十三萬「護理師」執業,是醫療團隊中最龐大的團體,我們團結起來力量不容輕忽。我們一向已經很團結,請不要再叫我們「護士」,更不可以叫我們「小護士」。請叫我們「護理師」或「護師」,就像大家已經習慣稱呼「醫師」、「藥師」一樣。必也正名乎!


 


相關文章: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