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昨日11號,在公車站牌附近撿到這張icash悠遊卡

拿去7-11問撿到的卡有沒有辦法處理?
7-11人員說:icash無登記,無法查失主
好奇之下順便查了裡面剩多少?.結果只剩16元!
既然7-11無法處理,那就拿去捷運站給服務台處理吧

於是跑去捷運站服務台問
捷運人員說:卡片在捷運外撿到的無法處理,只處理捷運內遺失的物品,且悠遊卡無登記.無法查失主,建議拿去警察局

就這樣今早拿去派出所
去到派出所,我說撿到這張悠遊卡,捷運站人員無法處理叫我拿來警局報撿到失物


一位年輕的警員請我寫撿到時間及地點,留下我的性姓名.電話.
我說~這麼麻煩啊!
年輕警員說~沒辦法這是規定
於是我開始寫撿到的時間及地點及我的姓名電話...
寫到我的姓名電話時...
站在旁邊的另一位警員說~還要留下地址.身分證號碼
我說~裡面只剩16元,還真的很麻煩


那位警員說~沒辦法規定的程序就是這樣,等會還得輸入電腦和列印出來,這些成本不只16元,這樣是有點浪費社會資源!
我想了想,為了16元失物是有點浪費社會資源沒有錯
既然警察都這麼說了,我可不想找警察大人麻煩,也就不報了

其實我之所以會要報失物,是想到「法律」問題!
新聞~悠遊卡失竊!可循發票上卡號抓賊(出處來源:TVBS)
悠遊卡掉了怎麼辦?其實可以從發票上找線索!台北市一名女學生上星期把皮夾弄丟,儘管事後找回,但裡頭的現金和悠遊卡不翼而飛,他靠著從前使用悠遊卡消費的發票找到卡號,向悠遊卡公司查詢消費紀錄,發現最後一筆是在便利商店中買飲料,調閱監視器得知,是一名中年婦女盜用女學生卡片,可能因此吃上侵占官司
紅上衣和一頭及肩長髮,就跟一般中年婦女沒什麼不同,4月28日這天,她手上一罐瓶裝綠茶,在收銀機前等著結帳,沒有大買特買,再普通不過的買單畫面,卻被女學生稱為小偷行徑,說自己失而復得的皮夾中,只有悠遊卡和現金不知去向,應該是被這位「小偷大嬸」拿走,也因為大嬸用的是別人的悠遊卡,可能吃上侵占官司。
女學生並非口說無憑,不知道悠遊卡號還能這麼肯定,靠著就是先前結帳後的發票,上頭除了店家品名金額外,更清楚秀出卡號,而這10個數字,等於是卡片的身分證,足以讓女學生向悠遊卡公司查詢消費紀錄,從紀錄中找地點,在哪裡買東西,買了什麼,全都一清二楚。
接著再從購買的時間點比對監視器,大嬸的畫面就此現形,換句話說,就算不記得卡片號碼,留下購物的發票,也會成為追查線索。


(實際拿悠遊卡去消費,真的有打上卡號)


有問過周遭的人該如何處理,有些人甚至說留下儲值繼續用
可是法律問題可大可小
如果失主真報遺失,那事情可就複雜了
警察要查誰佔用只要查悠遊卡卡號.,撿到者要是用這張撿到的icash卡去消費,是很容易被查到的
可是就是很多人認為誰會去記自己的悠遊卡卡號,撿到的卡不會有人去找,可是他們不知是~悠遊卡是可從之前的消費發票上得知卡號,到時有可能吃上侵佔官司!


就是這麼想,所以我才想尋正確的途徑處理這張撿到的悠遊卡
可是7-11及捷運人員都無法處理,連警察都說報撿到這失物是浪費社會資源


想說這麼麻煩乾脆把它在丟在路上,可是這樣會不會可能反而害了下一個撿到的人?
如果直接丟到垃圾桶了事,可是這張卡說不定對失主而言是一張有意義的卡?

最後參考諸多網友的意見後,中午花了25元"掛號信"
將撿到的悠遊卡(內只剩16元)寄給悠遊卡公司!(內有附撿到的日期及地點),讓經營悠遊卡的經營者去傷腦經吧!


撿到icash悠遊卡 真是給他很麻煩啊!@@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