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網路騙子和詐欺電話的人而言
詐騙對象不是單一的.而是撒網捕魚.是亂槍打鳥.總是有一兩個甚至多個同時可上當受騙

我2006-04-21下午收到一通響了一下.來不及接就斷了線的電話.
我回撥回去.問說有什麼事.
對方是女"聲".說什麼我年初有打電話給她.她還問我說我忘了她嗎?
我問她是誰.她還要我想想她是誰.還反問我的名子.住那.現在在做什麼....
搞的我滿肚子的疑問.
我怕是高額的付費電話.就跟她說我有事.晚點再打給妳....掛斷電話

掛斷電話後....當然是打165[反詐騙電話]...
我把那支響了一下就斷了線的電話號碼.及響了一下就斷了線的情形.告訴165[反詐騙電話]的人
165[反詐騙電話]的人告訴我:091425XXXX應不是高額的付費電話[我心中響起.呼~好家在!].響了一下就斷了線的情形.應是酒店公關在亂槍打鳥拉客人.不用理她

要反詐騙."求證"的動作很重要!
也不要莫明的洩漏自己的姓名.工作.住址...的個人背景資料


但....
我那星期以來已打了3次165[反詐騙電話]...
詐騙電話+簡訊已收到5~6次
如果加上網路詐騙mail.....無言!

我很想用自己的電話套取他們的帳戶
但~他們不爽下.會不會以後常常來晚點名啊?


有人說不要在網路上或是任何地方留下資料.你的資料就會不會外洩
但~為保障我的個人資料.在網路上我也不留個人真實資料.不過也因此今年被[攝影手札]以個人資料不實停權.魚與熊掌還真難兼得~
絕大多數人都是聰明人.是都不會理詐騙集團的電話.簡訊.信件.
但~人總有疏忽迷糊的時候.甚至剛好家裡有事人正煩惱.碰巧詐騙集團又來騙.這時上當的機會就變高.
歹人詐騙對象不會是單一的.而是撒網捕魚.是亂槍打鳥.會不會有人上當.對歹人而言是機率問題
如果能降低收到詐騙電話及詐騙簡訊的機率.相對的也降低受騙上當的機率
且一星期收到詐騙電話+簡訊5~6次...要花時間接...真的很XXX


有什麼辦法可降低收到詐騙電話及詐騙簡訊的無謂干擾??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荳子 的頭像
    荳子

    月夜中發芽的荳子

    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