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早上好好的


下午1點多開始感覺小腿酸


再來人累累的想睡


伴隨頭有點痛


和有點悶熱,臉有點潮紅


下午5點多量血壓的結果是血壓比平常低不少、心跳100多


再量耳溫~38度...


可能是中暑吧!


多喝水和沖澡,體溫還是降不下來


此時更累又全身都有點酸,覺得怪怪的


晚上7點跑去給醫生看


幫我看病的是個親切的帥哥醫生,有問必答,沒有架子


量了血壓和耳溫,血壓OK但心跳快了點,耳溫37.5度也還好


帥哥醫生問了我狀況,我就把狀況及還有哪裡覺得不舒服的說了,接著幫我聽診肺部.


還問我是否吃到什麼過敏食物?有無咳嗽?流鼻涕?喉嚨痛?我回沒有!


接著就安排我照X光.抽血.驗尿


約半小時後看報告.


結果X光.驗血.驗尿也OK,帥哥醫生說沒有感染.


接著幫我做流感快篩(原來快篩是從鼻子啊,我還以為是喉嚨勒)


約30分後


帥哥醫生跟我說.............是陽性的


ㄜ~沒咳嗽.沒流鼻涕.沒喉嚨痛,我還以為只是中暑或過敏


不過帥哥醫生說:快篩陽性只能說是A行流感,H1N1只是A行流感的一種,快篩陽性並不代表就一定是新流感,只是得A型流感中新流感的比例比較高,真要確定是否是新流感還得另外抽血檢驗才能確定!


帥哥醫生又交代:要按時吃完5天的藥,開流感證明給我向公司請假,做好居家管理,要是燒不退或有不舒服要趕快再來就診!


接著就要我在診單簽名岀院,繳了650元.領了剋流感,回家閉關吃藥抗流感~此時已晚上9點!



我的朋友!如果妳有類似的症狀,最好帶上外科口罩快去給醫生看一下!


 


相關文章:


H1N1新流感預防 及 居家照顧 (A4印出檔,需要的請轉載)98.9.18版


 


 H1N1 新 流 感 居 家 自 主 管 理 者 家 人 之 提 醒 注 意 事 項 !


 


一、家人可以協助居家自主管理者之事項如下:
(一)最好讓病人居住於單獨的房間;如家中有二間以上浴室,可讓病人單獨使用一間。
(二)病患使用過的餐具,用水、清潔劑澈底清洗即可。
(三)病患的衣物可照一般程序清洗。
(四)病患使用過的面紙應置於垃圾袋中,與其他家庭垃圾一起丟棄;為方便病人丟棄使用過的面紙,可放置一垃圾袋在病患床邊。
(五)除了就醫,儘量讓病人在家中休養,需外出辦理的事務儘量由家人代勞。
(六)為病人及家人準備足量的外科口罩。


二、家人照護居家主我管理者以降低感染風險之方式如下:
(一)儘量由同一成員照料病患。
(二)其他同住者如未曾罹患H1N1新型流感,或並非主要負責照料病患者,在居家隔離結束前,避免進入患者房間。
(三)配戴口罩可降低感染風險。
(四)同住者隨時注意自身健康狀況,如有不適,立即尋求醫療協助。
(五)病患及家人均應保持勤洗手之衛生習慣。
(六)病患及家人均應遵守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:
Ø 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應戴口罩,當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,應立即更換並丟進垃圾桶。
Ø 打噴嚏時,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,若無面紙或手帕時,可用衣袖代替。
Ø 如有呼吸道症狀,與他人交談時,儘可能保持2公尺以上距離。
Ø 手部接觸到呼吸道分泌物時,要立即澈底清潔雙手。


三、家戶消毒之方法如下:
(一)消毒之前請先清潔。
(二)消毒時請佩戴口罩。
(三)使用政府核可的消毒藥品,並遵照其使用說明。
(四)除地面及其他水平表面外,應特別加強病人常碰觸的表面之消毒,如床舖之扶手、床緣、床邊的桌子、電視遙控器、電話、洗手間設備的表面(門把、扶手、便器、通風口等)。
(五)除非有明顯的髒污,天花板、牆壁、窗簾等無須特別處理。
(六)大範圍的環境與空氣消毒,沒有必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